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社會參與辦公室 Social Participation Office
家鄉的電影院如何可能?|主題講座 X 夥伴招募
歡迎對開創在地/社區觀影空間有期待的民眾以及有意加入流動放映所團隊一起陪伴鄉村孩子打造空間的朋友報名參加!

為控制參與人數,請填寫表單進行報名:https://reurl.cc/4dj4D

主題講座 ▰
以電影與地方對話-志學廟埕咁知影 案例分享

電影不只是「商品」,是「文化」,更是過往社區「生活」的一部份。大戲院在過去就像是村莊的「社區活動中心」,而戲院的倒閉連帶了當地的社區凝聚與地方認同感的消散。面對好萊塢霸權及商業影城的壟斷,社區電影院的倡議以及多元電影教育的推廣在世界各地都在發生,也有不少成功或正在進行的案例是我們可參酌的典範。

本次講座邀來深耕花蓮電影推廣多年的王君琦老師,請她與我們分享國內外社區電影院/多元觀影空間經營之案例,以及去年底帶領學生舉辦「志學廟埕咁知影」執行經驗。君琦老師曾指出,像花蓮這樣的城鎮,更需要去打造一個「社區專屬的非主流電影院」,藉此次講座也邀請關心花蓮觀影文化的觀眾朋友們參與對話、思考,地方的非主流觀影空間如何可能?

▌講師介紹
王君琦
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副教授、臺灣國際女性影展選片人,在好萊塢所在地唸電影,目前致力於在花蓮教電影、放電影,喜歡與人合作的火花激盪與革命情感。


志工招募 ▰
鐵皮屋電影院改造-號召推動鄉村觀影基地新夥伴

90年代末鄉鎮戲院與露天廟口映演文化皆近乎凋零,可以說缺乏多元電影接觸與電影院記憶的經驗尤其發生在千禧年後出生的新一代。而「去電影院看電影」對鄉村孩子來說,更是難上加難。「鐵皮屋電影院改造計畫」將位於豐田村子裡的閒置空間(鐵皮屋)規劃設計為觀影空間,陪伴在花蓮壽豐鄉豐田地區長大的青少年,共同探索打造合適家鄉的觀影基地。

目前空間預計於八月落成,並舉辦開幕影展。本次志工招募將參與「空間改造」與「策展行動」兩個部分,號召熱愛電影文化、學習策辦影展之花蓮在地夥伴或學生加入,一同陪伴豐田的孩子創造自己的電影院,甚至更進一步地打造一個地方的藝文活動中心,成為提供花蓮觀眾更多觀影選擇的小天地。詳情請見招募簡章:https://reurl.cc/93ODV

▌計畫執行團隊
流動放映所
團隊成員包含社區、教育、電影工作者。

主辦單位|流動放映所、豐田五味屋
指導單位|富邦文教基金會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內容與時間之權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